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南瀛顯影」--庶民影像徵集活動

「南瀛顯影」--庶民影像徵集活動

2017年12月,營運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的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媒體中心,在因緣際會下展開保存南門路新光榮照相館的工作,師生齊心動員訪談、紀錄,捕捉老相館的最後一抹榮光,也著手規劃將新光榮相館異地保留。

延續「保存臺南市老相館珍貴歷史記憶」的初衷及更加活化南門電影書院作為市民的電影書院與音像教育基地之宗旨,市府文化局今年向文化部申請「文化部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推動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獲得補助經費,邀請南藝大音像藝術媒體中心與中西區公所攜手合作,開啟以南門電影書院作為計畫中心的「南瀛庶民影像基地擴增計畫」。

本計畫從前述老相館保存工作的基礎出發,與鄰近書院的新光榮照相館合作舉辦「南瀛顯影」市民影像徵集活動,最終希望建構一個能保存、累積臺南記憶的線上影像資料庫,方便市民及國人大眾查閱、觀看這些珍貴資料,從而也鼓勵大眾加入影像保存工作,從日常生活做起。

第一階段任務即「南瀛顯影」影像徵集活動,影像徵集主題分為兩大類:(1)新光榮相館影像;以及(2)20世紀臺南地區市民影像,種類含括相片、底片、錄影帶、8mm。

第二階段為「台南常民影音徵集」,徵集項目包含:

🎞️ 家庭電影、錄影帶
  ➡️ 8mm. VHS. Beta. V8. Hi8

📼 家庭卡式錄音帶
  ➡️ 盤式、卡式錄音帶

🖼️ 老家庭相簿
  ➡️ 老相簿、餅乾盒、家族相片組

  

徵集所得影像除了納入線上影像資料庫供全民閱覽外,也將規劃主題展示。(原件於數位化轉檔後歸還,不收費用)

徵集表單填寫連結

 

📞 聯絡我們

 ☎️ (06)6930100 #2550、(06)2150851
 📨 tnfilmcenter@gmail.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