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台語六十,巡迴六十:宣示、歡慶、憶往

觀眾席
觀眾席
觀眾席來賓
觀眾席來賓
主持人
主持人
來賓
來賓
採訪中
採訪中
 

 


 

台語六十,巡迴六十:宣示、歡慶、憶往

──《薛平貴與王寶釧》數位修復成果發表系列活動

 
     
 

《薛平貴與王寶釧》這一部1956年首次由國人自製的台語電影,佚失半世紀後重新被南藝大尋回,找到的放映拷貝畫面、聲音或因保存條件不佳、或因放映多次,均以磨損不堪充滿刮痕、破損及藥膜剝離,加以早年手工沖洗造成影像的閃爍與濃度不均的問題,使得南藝大在進行本片的數位修復時,也面臨重重考驗。

終於,105年8月11日,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學院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辦《薛平貴與王寶釧》第一集數位修復版的修復成果記者會,會上井迎瑞院長除宣告本片修復完畢,將以歡慶台語電影六十周年的心情,至全台各地巡迴六十場《薛平貴與王寶釧》,同時,發佈本片第二集即將開始修復的訊息。

 

 

接連兩天,分別在台北松菸文創廣場進行露天放映,邀請到當年飾演寶釧的吳碧玉女士,及飾演二姊銀釧的許玉雲女士登台表演,讓觀眾「重回」當年登台的情景;隔日並舉辦參與此片的老影人億往座談,包括當時擔任攝影助理的林紹甲先生、美術佈景助理的侯壽峰先生和資深影評人黃仁先生、在台語電影配樂中扮演重要推手的曾仲影先生,以及客家文史工作者陳板老師,齊聚圓桌憶往,妙趣橫生。

 

 
   

 

 

 

 

瀏覽數: